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海上少年  

2011-07-24 17:21:59|  分类: .devoted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上少年 - Sherry- -

 

这次去海边 是突然改道去的 没有丝毫准备 只有手机拍照

 

海上少年 - Sherry- -

 

我想写的 不是照片的内容 是 那个 我一张照片也没拍的少年

 

海上少年 - Sherry- -

 

    下午接近五点,走过摇摇晃晃的浮桥,准备坐到老旧的渔船上。

赤脚的少年于我们先一步上船,灵活地跳到船上。木板发出轻微的吱呀响声。


    我踩着木板上船。抬头,迎上少年的目光。

少年蹿上高高翘起的船尾,盘腿坐下,熟练地开始控制渔船。渔船发出剧烈的响声,发动机开始突突突地响。

我在船边坐下,嗅着海风咸腥的味道。 

 
   我开始打量少年。

他的头发在阳光下泛出些许金色,眉头之间有一些未消去的不羁,紧皱。眼神有力而不放松,却隐藏疲倦。

 

海上少年 - Sherry- -

 

这是不是因为长期在海上逐浪而飞,才如此疲倦湛蓝泛青的海面。

海风太大,头发纠缠而凌乱,遮去我的半边脸颊。

呆呆坐了许久,我稍稍转过头,少年正偎在船的一侧,海风把他前额的头发吹开。

他低着头,把手环抱在胸前,像怀中抱着什么宝物。他好看的脸部轮廓在一大片金黄色中熠熠发光。

他突然抬起头,我并不把目光故意移开,而是定定地看着他。他也不躲闪,像猫一样看着我。

很深刻。

 

这样海上的少年,有似海水般清凉的气息,可以轻轻蔓延心际,却又可以似狂野的海浪,席卷包围你的全身。

他的眉间,有海水的温柔和戾气。

我吹着海风,突然开始想,世上的海,是不是都会有这样的少年。

 

海上少年 - Sherry- -

 

少年突然蹭地跳到船尾下面那层,和一个戴草帽的汉子分别站在船的两侧,用力拽着船两侧的粗大的麻绳。

汉子吆喝一声:收网了。

少年自顾自地用力拉着麻绳,并不粗壮的手臂却非常有力。

手臂上线条凸起,青筋浮现,有特殊的美感。

网上了一箩小小的虾蟹,里面还有一只小章鱼,通体雪白又柔软,在一堆硬壳上爬来爬去。

少年只扫了一眼那箩海鲜。

或许这样的东西,他高兴的话可以在海上捞上更多箩。

 

海上少年 - Sherry- -

 

渔船开始调转方向,少年突然站到了船头,燃起一根香烟,狠狠地抽着。

烟雾在海风中迅速被吹散。

看不见少年的表情,只看见那根烟迅速燃尽。

赤脚,黝黑,阳光,海风,贝壳,海水,香烟,渔船。

 

海上少年 - Sherry- -

 

我看见岸近了。

喧闹处,好几艘其它渔船亦同时靠岸。

少年蹿到船的最前端,我从船上跳下,下船,经过他身边。

他在忙着帮我们装海鲜。

嗅到他身上海水的气息,我想轻轻对他说一句再见。

可是我没有。

 他在和邻船的另一个少年说话,露出浅浅的笑容。

海上的少年,你那海水般的容颜和气息呵。

 

海上少年 - Sherry- -

 

海上依旧泛滥阳光,一片金银交错。

海上的少年。

 

----------------------------------------

 

自己那一张没对焦。

 

海上少年 - Sherry- -

 

开车上山顶,

恰巧望见日落。

 

海上少年 - Sherry- -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