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再会  

2012-10-13 20:35:37|  分类: .devoted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无数次来到这个地方

 

 

在自己幼年的照片里

我曾经坐在这个乐园的秋千上

看着自己衣服上的小熊傻笑

这里有白色天鹅船 有墨绿色的跳跳床 有泛黄的木板可以登上滑滑梯

有97年的我

 

从九几年到2009年 这个地方还是一样没有变

 

 2009

再会 - Sherry- -

 

当时的小火车还能运作

再会 - Sherry- -

  

那个云霄飞车 我看到还有人去玩

想起以前小学低年级时和班里几个同学一起去买了票 准备坐上云霄飞车的时候我突然害怕了

一直喊着我不敢我不敢 一直后退

而男孩 女孩 都坐在云霄飞车上看我笑 让我赶紧上去

最后硬着头皮上去的我 三圈下来 却发现 云霄飞车无比好玩

于是那个时候开始知道 TRY TRY 试一试啊

 

再会 - Sherry- -

 

 都是些从90年代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改变的娱乐设备

 

再会 - Sherry- -

 

再会 - Sherry- -

 老墙皮好不容易被翻新了一下

这个舞厅还在发挥余热

上次去涛哥那才发现他们在那里举办过一个街舞切磋赛

现在或许还有人在里面跳跳交谊舞?

哈 也算是旧现代MIX了

 

 

2012

再会 - Sherry- -

 上个月再次跨进去

我突然发现

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想看看曾经的云霄飞车 可是已经不见了

我想看看曾经的天鹅船和跳跳床 可是已经不见了

我想看看曾经的旋转木马 可是已经不见了

全都拆毁了

 

我连进去的机会都没有

门口的彩色牌子冷冰冰地写着收费详情

什么年卡月卡

各种不同款项

 

可我只是想进去看看啊

 

-- 突然想起曾经和乐哥的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那个地方是一家普通的甜品店

我们常常爱去那里 坐在靠窗的位置聊天吃东西看外面的行人风景

可是现在 那家甜品店的人气逐渐积累起来

有一次 我再去 发现靠窗的位置用俗气的彩色珠帘隔了开来

并且旁边写着字:靠窗位置需最低消费XX元

连靠窗都变奢侈了--

 

就像我想看一看云霄飞车的痕迹也变成了最奢侈的愿望

 

只能偷偷从围栏把手臂伸长了去拍那些新的游乐设施

全都换了啊

 

再会 - Sherry- -

 

再会 - Sherry- -

 

在外围走了走

庆幸翻新了还是变美了

而且这是我可以触碰的无隔离的美

 

再会 - Sherry- -

 

再会 - Sherry- -

 

在湖边的木栅栏上靠着

 

有那么一些时刻

阳光好得你想一直微笑

树叶美得你想找个人一起看

一切都完美得让你想找个人来坐在你身边

 

再会 - Sherry- -

 

再会 - Sherry- -

 

身边榕树的长须被人打了个结

就在我的腰旁

伸手可及

抚摸这粗糙且坚实可见的生命

再会 - Sherry- -

 
 
再会 - Sherry- -
 

 让我看到一切没看过的

新鲜的

敏感的

欣喜的

 

再会 - Sherry- -

 

再会 - Sherry- -

 

石碑旁边的凉亭

可以看见白鹭

湖中心的小岛

旁边连续不断的车流

石拱桥

锻炼的老人家

晚上喝啤酒用的桌子椅子

吹泡泡的小孩子

 

再会 - Sherry- -

 

 

最后徒步回家

放下棕色包和手中的老机器

随意绑起马尾

抱着双膝看林徽因的文章

用一只手搅动杯子里热气腾腾的奶茶

奶茶包上下浮沉

还有未吃的小笼包

同样蒸腾出热气 安安静静

 

再会 - Sherry- -

一切都多美

即使再会再也不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