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1  

2013-07-19 10:30:12|  分类: .easy-going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 Sherry- -

    许久以前,就想到几个地方走走。收拾了一整天的行李,把最重要的护照带在身上,和YIN把行李箱搬上车之后,一觉醒来抵达深圳蛇口码头。手机的全球通开始发生变化,许多人排队等候坐船。和YIN急急忙忙地分掉了一个三明治,嘴里还都是火腿和生菜的味道,全身已都在忙碌着把行李送上托运。“要开始了。真是好。”

 

1 - Sherry- -

     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的船上,海上下起大雨。云层密布,波浪起伏,身边的舰船,满载货柜的货船,都在随波浪起伏。雨点在大风中横着打在船窗上,我把头靠在窗边,却发现船边出现了彩虹。曾经在车上看过彩虹,在飞机上看过彩虹,却没想到,在这暴雨中也能在船边看到彩虹。抵达机场,迅速拿到登机牌,买了巧克力坐下,和YIN开始闲谈,各种美好幻想开始勾勒。翻到护照里签证的那一页,我笑笑:“HEY,你这里天气怎么样。”

 

1 - Sherry- -

     在顾着看调频听歌看电影时,空姐来送餐了。专注弄着东西的我很成功地一下忘记意大利面食(pasta)怎么讲。于是……我想出了很糗的一招,“RICE,THANK YOU。”空姐把饭递给我。然后我就……“E,CAN I CHANGE……”话还没讲完,空姐心领神会把pasta递给我:“SURE! ENJOY IT~“ 1 - Sherry- -        但是身为一枚少食多餐的麻烦货,一顿飞机餐又怎能解决~~一下飞机,直接在曼谷机场的餐厅找东西吃。50泰铢买到一份鱼丸,貌不惊人的鱼丸竟然竟然竟然弹牙到我内牛满面,蘸上当地的甜辣酱料真是好吃到不行。大爱啊~1 - Sherry- -

 

1 - Sherry- -

     吃饱肉食打算买奶茶。当地人在奶茶店用吸管扎成一个彩色菠萝,心灵手巧啊~~真好看~~1 - Sherry- -       我看着泰语菜单,不懂啊……于是直接说英文买鸳鸯奶茶。泰国小伙懂我的英文,可是他不会说英文……于是他用手在菜单上一直比划,指着图片,笑着把手臂交叉,说:“NO。”他把所有售罄的品种都给我打了个手臂交叉1 - Sherry- -       。我最后随便指着一杯东西:“THIS。”“YES!!”泰国小伙马上八齿笑,迅速给我打了一杯。“SA WA DI KA~~” 我笑笑。“SA WA DI CUT~” 店员小伙们都超级可爱地笑着跟我们说。他们的笑容都很开,很热情,制作的食物也好赞。1 - Sherry- -       突然觉得,接下来在这里的日子一定有很多美食~~

 

1 - Sherry- -

 

1 - Sherry- -

1 - Sherry- -

 

1 - Sherry- -

 

     抵达酒店已经是夜晚。这里的7-11以及各种便利店都超级多,密密麻麻,色彩鲜艳,给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有视觉上的愉悦。我只能说,便利店里的零食真是品!种!繁!多!赏!心!悦!目!1 - Sherry- -       可爱的甜甜圈,粉红色的草莓三角蛋糕,卡通脸的糕点,香草味的酸奶,一时间真的不知道选择什么好。价格适中,每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最后凭视觉选择了一些零食……在一直生活的城市里没有见过这种蓝色的M&M,果断买下!而且重点是很好吃!1 - Sherry- -

 

1 - Sherry- -

1 - Sherry- -

 

     第二天早晨早早起床,到达大皇宫和玉佛寺。早闻泰国是千佛之国,一路上都看到许许多多的商店和家宅旁边都放置了高高的神台供奉佛像。天气晴好,大皇宫尤为金碧辉煌。殿中香火不断,诵经声,虔拜声,端坐的师傅,闭眼合手的人们,洁白花朵,香灰,黄金。脱下鞋子走进殿中,只剩下絮絮低语,没有人举起照相机,没有闪光灯。即使我不是信徒,却也被这偌大殿庙所震慑。空间极大,黄金极耀眼。层层叠叠的室内,头顶的神明,跪拜的人们,如此和谐。

 

1 - Sherry- -

 

1 - Sherry- -

 

    终于懂得这发自内心的尊重和隐蔽。是光洁脚板踏在冰凉地板上,即使在人群中涌动推挤也感受得到的静谧和辉煌。这灯火香灰怎么把华丽与质朴,灿烂与肃穆融合在一起,我只能感受,却无法言表。

 

 

1 - Sherry- -

 

 

1 - Sherry- -

 

1 - Sherry- -

     巨幅的连环墙画绘出曾经的战争,神话,美人,将军。色彩鲜明艳丽,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特色。细细端详,没有一处是一笔带过的随意。都是精雕细作的认真。

 

 

1 - Sherry- -

 

1 - Sherry- -

     转角有光亮下的阴暗瓷片,有与寺庙相衬的树牌。

 

1 - Sherry- -

 云层突然厚积。阳光开始被遮挡,有些许阴天感觉。

1 - Sherry- -

 

1 - Sherry- -

     这里的佛塔建筑都极高,是需要仰视的辉煌。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金碧辉煌,是在阳光下平和却让人望而生畏的光泽,有历史和故事。洁白佛塔静静伫立在黄金佛塔附近,有人献上花束,香火间,有人闭眼默念。

 

1 - Sherry- -

    在供奉玉佛的玉佛寺里,我把头仰得极高,看见那尊翡翠玉佛。玉佛高66厘米,阔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大雄宝殿内不允许拍照,因此玉佛只可远观,没有留影,只有记在心中。继续行走在大皇宫,不远处是带青瓦的华丽建筑,那是寺庙内的殡仪馆。许多不知情人士在前摆出各种姿势,戴着墨镜微笑留影。我们只默默走过,却也不敢上前说清。在异国,真是要做好功课啊,囧。

 

 

1 - Sherry- -

    行出大皇宫,经过黝黑严肃的看守军人身边,曼谷一下换了一个颜色。街头的的士颜色繁多,非常鲜艳,还有HELLO KITTY装饰的的士。

 

1 - Sherry- -

     前往湄南河的途中经过菜市场小集市。各种水果质优价廉。有人买了一大袋山竹,换成人民币也才十几块钱,非常便宜。逼仄的小巷混合水果香气,煎炸油腻,蜜蜂,苍蝇。有急着回柜台收钱的大妈在我背后急匆匆地向前挤着大叫。我不由加快脚步。1 - Sherry- -       看来“zhai yan yan(心凉凉)”的泰国人也有超级焦虑的时候啊,哈哈。1 - Sherry- -

 

1 - Sherry- -

     很快抵达码头,码头这边的天色很好,许多人已经在等待乘船。湄南河的水并不清澈,带有咸腥味。水花溅起在我脸上,一脸淳朴的泰国大妈上来给我们每个人戴上花圈。每个人都自觉地掏出小费,双手合十,“SA WA DI KA~”

 

1 - Sherry- -

     在寺庙周围出现非常多的大鱼,听当地人说,这些鱼是寺庙放生的,而且这些鱼绝对不会离开寺庙周围,只会在这附近游动。有孩子投下大块面包,大鱼迅速抢食。还有较少见的白色大鱼浮出水面,在一群黑色中尤为显眼。

 

1 - Sherry- -

 游船开动,一段时间后云层厚积,天色变得阴暗。

1 - Sherry- -

     即使天色阴暗,也有金碧辉煌的质感。

 

1 - Sherry- -

 

1 - Sherry- -

     午餐在泰国最高餐厅食用。身旁是落地玻璃,从76层俯视这曼谷。眼前繁多的食物品种让人顿时产生选择困难症。1 - Sherry- -       各种颜色的米饭都取了一些,各种颜色的植物甜点都取一个。冬阴功汤的酸辣,咖喱的浓郁,椰子糕的煎炸,都非常棒。1 - Sherry- -

     餐后抵达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庙里的菩提树上有成百只大型蝙蝠倒挂。这些蝙蝠以水果为食,白天活动,晚上休息,非常奇怪。蝙蝠的怪叫声让YIN不禁毛骨悚然。我并不觉多么恐怖,只是觉得这么多蝙蝠倒挂在树上还真似硕大的黑色果实一般,哈。1 - Sherry- -

 

1 - Sherry- -

 

1 - Sherry- -

    在这边看到一种中国国内没有的水果-----泰国龙柑(貌似是这样写)。1 - Sherry- -       这种水果因为长途运输会导致腐烂,所以并不出口。友人在泰国的水果市场买下,分给我们吃。这种东西外形像超级迷你的马铃薯,皮薄,剥开后是晶莹剔透的果肉,如同大蒜般几瓣排列在一起。吃起来像龙眼肉,却比龙眼肉稍软一点点。1 - Sherry- -       挺好吃的。

 

1 - Sherry- -

 

1 - Sherry- -

 

1 - Sherry- -

     至于夜晚……当然是找夜生活的时间啦~1 - Sherry- -       当晚是先初步看看“曼谷明星”(大家都懂啊),听说更高级更漂亮的“明星”会出现在几天后要去的芭提雅的“东方公主号”游轮上,所以现在先来初步领略一下普通“明星”的风采。1 - Sherry- -       演出开始,不得不说,其实这种普通级的都已经很美了!身材非常棒!1 - Sherry- -       各种回眸一笑各种勾引各种衣着各种姿态各种索!1 - Sherry- -       基本上大家心目中的女神容貌和身材,她们都做到了……(搞得我好期待芭提雅更高级的“明星!!”)她们尤其喜欢到观众席上找男人互动,甚至还有男人被请上台互动结果最后给来了个海底捞月……全场大笑!!估计那男人会希望今晚全场观众的摄像机都坏掉吧……哈哈1 - Sherry- -

 

    在这里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真是非常精彩。1 - Sherry- -       开始爱上曼谷……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